驰名商标“西贝”遭商标权侵犯 商标权人索赔
世界商标 驰名商标 浏览

 据悉,西贝莜面村是内蒙古西贝餐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品牌。日前该公司发现一家叫“莜面人家”的餐厅,装潢风格相近,还用了“西贝莜面村”餐厅专用的“Ilove莜”等商标标识,于是以商标侵权为由将其告上法庭,索赔经济损失100万元。
    明厨亮灶的装修风格、红白格相间的桌布、棕色牛角椅、镂空候餐椅、牛仔工衣、折页菜单、经典特色菜品……这是“西贝莜面村”特有的装潢。“莜面人家”不仅照搬过来,还在宣传材料、厨师帽、员工工服、菜单等处使用了带有桃心图案的“Ilove莜”等商标标识,因而惹恼了西贝餐饮。
    西贝餐饮将“莜面人家”经营方——北京双桥快乐草原莜面餐饮有限公司,商场管理者——北京国泰平安百货有限公司双桥店、北京国泰平安百货有限公司,一同起诉至法院,要求三被告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
    内蒙古西贝餐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大量和“西贝”、“西贝莜面村”、“ILove莜”有关的商标。其中,“西贝”商标注册于1999年,后来被认定为驰名商标,而“ILove莜”商标注册于2016年,属于普通商标。
    被告快乐草原餐饮认为,“ILove莜”商标是模仿美国纽约州宣传标志“ILoveNY”,原告使用该商标也没有得到授权。自己使用的标识,其红心中间有“莜面人家”的字样,和“ILove莜”存在一定的差异。
    其还认为,很多饭店都采用折叠菜单和明厨亮灶的装修风格,红白格相间的桌布在西北菜馆中也很普遍,西北菜具有共性。
    另外两个被告,国泰平安双桥店、国泰平安百货也认为,“Ilove莜”元素并非原告原创,通用性很强,被广泛搭配于各个行业领域,而且明厨亮灶的装修风格在餐饮业随处可见,公司并没有帮助侵权。
    据了解,快乐草原餐饮公司也有自己的商标“莜面人家”,注册号为5981507。目前,本案还没有宣判,进一步案情我们将持续关注!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