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申请人在中国申请商标国际注册量快速增长
世界商标 商标国际注册 浏览

  据悉,国外申请人近年来指定我国的国际注册申请量快速增长,2016年为2.12万件,2017年为2.61万件,年增长率为23%,连续13年位居马德里联盟第一。据了解在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同时,商标局高度重视平等保护国外申请人的权益,在大幅缩短国内商标注册审查周期的同时,加快推进国际注册的便利化改革。为切实提高商标国际注册领土延伸实质审查工作质量和效率,商标局主动加压,大幅缩短国际条约规定审查时间,目前领土延伸审查周期把国际条约规定为12个月的审查时间缩短至7个月,把国际条约规定为18个月的审查时间缩短至10个月。预计今年7月底,国际条约规定审限为12个月的可提前缩短至6个月;今年11月底,审限为18个月的可缩短至6个月。
    在2017年9月29日,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挂牌运行以来,注重加强学习研究,提高业务工作指导能力,就立体商标审查、大类类似群划分、签文要点等审查工作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提高审查质量,领土延伸实质审查记错率由今年1月的8.4%降低至5月的2%,未发生过严重审查质量错误。始终铭记审限就是生命线的工作要求,以提高审查效率为目标,2018年1至5月共完成审查36805类,签文33823类。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