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关于提交商标异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世界商标 商标异议 浏览

 中心:为进一步提高商标注册工作效率,规范商标异议申请受理工作,根据《商标法》及《商标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提交商标异议申请的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关于提交商标异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商标异议申请人、商标代理机构:
为进一步提高商标注册工作效率,规范商标异议申请受理工作,根据《商标法》及《商标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提交商标异议申请的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商标法》及《商标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异议人提交异议申请时,应有明确的请求和事实依据的文字表述。如以被异议商标违反《商标法》第二十八条、二十九条(即被异议商标侵犯在先申请商标或在先注册商标)为由的,则应指出在先商标的申请号或注册号以及商标名称,并提供相应证据;如以违反《商标法》其它规定为由的,则应清楚表述其理由及事实依据,并提供相应证据。请求和事实依据的文字表述应便于对方当事人答辩。异议人提交异议申请时,如没有明确的请求和事实依据,我局依法不予受理。
二、依据《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等法律法规之规定,当事人通过邮政部门(含邮政部门所属快递公司)向商标局提交异议申请的,异议申请日以寄出的邮戳日为准。当事人通过非邮政部门所属的其他快递公司向商标局提交异议申请的,异议申请日以商标局收到日为准。
通过邮政部门邮寄异议申请或其他相关材料的,一件申请最好使用一个信封,以便于异议申请日期的确定及有关文件的归档与查阅。
商标局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一日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