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陶瓷”“安化黑茶”等湘字号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效应凸显 产品畅销国内
世界商标 商标品牌 浏览

据悉,日前,“浏阳花炮”“醴陵陶瓷”“安化黑茶”等湘字号地理标志品牌效应凸显,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
    自全省地理标志商标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现全省拥有地理标志商标122件,数量居全国第九位,已覆盖14个市州。“浏阳花炮”“醴陵陶瓷”“安化黑茶”等湘字号地理标志品牌效应日益凸显,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
    2001年,古丈毛尖获准注册,成为我省首件地理标志商标。随后,全省大力支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目前,地理标志商标涵盖了花炮、瓷器、湘绣、菊花石等传统文化行业和油、茶、果、畜产、水产等特色农产品领域。我省地理标志商标中已拥有浏阳花炮、麻阳柑橘、古丈毛尖、安化黑茶、石门银峰、永兴冰糖橙等6件驰名商标。其中,“浏阳花炮”品牌价值在第二届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排行榜上,以1028亿元位居全国第七;醴陵陶瓷发展到650多企业,产品销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实现产值624亿元。
    “我省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效应日益凸显。”省工商局副局长阳芳华介绍,地理标志商标品牌的培育发展,已产生“注册一个商标,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地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重要作用。如“安化黑茶”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后,安化县统一打造“安化黑茶”品牌,迅速改变了县内茶叶品牌“多、杂、小”的局面,安化黑茶企业抱团闯市场,产业快速发展,去年实现综合产值125亿元,带动当地10万茶农脱贫致富。
    阳芳华透露,下一步,我省将加快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步伐,全力打造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提升管理水平,营造地理标志商标发展的良好环境。
    今天会上,安化县政府、沅陵县政府、炎陵县炎陵黄桃产业协会、江永县蔬菜产销行业协会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